我好饿我要吃藏马

狐妖藏马和南野秀一我全都要。
藏马使我变态。

贼徒 {第一章 情不知何起}

※时间:未去魔界进行三方争霸,跳到争霸后,原创剧情开始

※发色瞳色设定与漫画一致

※原创剧情、私设及原创人物多,如果有所不当请多多指教!




在飞影突然闯进自己学校来看他的传音珠时,藏马就觉得不对头了。

他平时找也找不见影儿,现在怎么为了给我看这个就不声不响主动跑来找我?

他听到了吗?黄泉的柔情蜜意甜言蜜语……

而且那是什么意思?——“看你全神贯注完全没有注意周遭,一点也不像平时的藏马”。——他怎么还要我防备他?

可恶,脑子好像让鸦和树给带跑偏了,老是想着他们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之语。

那个想要把我的头整天带身边欣赏的鸦,看着我的眼睛笑道“我果然最喜欢你”,还有一些诸如“杀死喜欢的人,是一件愉悦而迷惑的事”的歪理。

树也是,“喜欢一个男人的全部人性”那种长篇大论,想起来就瑟瑟发抖。

还有黄泉!说得那么隐晦暧昧!令人误会!

藏马偷眼去看飞影。这家伙能不看也不顾他自己的传音珠内容就来找我,看来是不会站在我的对立面,与我为敌了。

那他何必特意前来?

啊——这群人,总是莫名奇妙的!

 

“浦饭居然提前一步求婚了。我来的路上碰到他了,他正要去萤子家求婚。”飞影与藏马一同靠着墙,坐在乌漆麻黑的学校储藏间里凉凉的地板上。飞影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吓得藏马一震。

“求婚?他才几岁啊?我这个几千岁的单身老妖怪真是相形见绌了,汗颜汗颜。飞影你对此有什么想法?”

“笨蛋,重点错了……”飞影盯着前方暗搓搓的虚空看,握紧了双手,嘟囔着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你不应该问我‘提前一步’是什么意思吗?!啊……可恶,我失恋了。”飞影懊恼得用拳头去砸自己的膝盖。

什么!

晴天霹雳!

飞影喜欢萤子?!

原来刚刚我是那么自作多情啊?他只是失恋心情不好而已,我却以为他特意来找我!

真是够了!都怪那些胡乱对我表白的男人!害得我沉浸在自我陶醉中,以为我自己像好莱坞明星那样魅力四射!

“唉,今天我状态也怪怪的,你还是回家大睡一觉吧。感情嘛,看开点。”藏马垂下眼帘起身,刚要拍拍屁股走人,手却给从后抓住了。

“飞影……”藏马一回头就看到那双有如黑龙般纯粹的眼睛盯着自己。

“我没有家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谢谢你的浴室。”飞影擦着头发热气腾腾地走出来。

“真是的,你以前都住哪儿的呀?”藏马直视着飞影的脸以免看到不该看的地方,把自己小时候的睡衣递给他,“还好妈妈留着这个。”

“哦哦,这么恋旧啊,那一定有相册吧?我真想看看你小时候什么样子呢。”

 

这温馨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,两个A级妖怪,一个几十岁一个几千岁,兴致勃勃地坐在床上看相册。

上千岁的那个还一脸怀念。

“挺可爱。”飞影看着照片里刚降生的藏马喃喃道。

“过奖过奖。”藏马笑得温润,“飞三岁,我也很想看你长大的样子呀。”

“你说谁飞三岁!怎么还起绰号了!”飞影当真像个三岁小孩那样回起嘴来。

突然,他也仿佛抓住了什么,噤声不语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藏马歪过头,去看飞影的脸。

“我问你,你真的,想看我长大的样子吗?”飞影盯着照片中穿着学兰的藏马。这人儿,笑得像是随着风之韵律翩然起舞的花瓣。

藏马点点头。怎么突然这么认真?

飞影按着相册边缘的力道大到指尖微微泛白,继续开口:“今晚过后,也许我们就会是敌人。

你有你的母亲,我有我的妹妹,那些上h位者不会不知道。”

“我会顺势而为,尽量不让这种情况发生的。”藏马直面飞影的眼睛,许下承诺。

明明该是很惆怅严肃的场面,只是飞影身上套着小藏马的绣花唐装睡衣,还搭着一条白毛巾,活像个小老头,让藏马浮想联翩忍俊不禁。

——飞影的倒三角眼灼灼其华,盯着藏马,三角形里的宝珠满写着“我信任你的智谋”与“保重”,简直就像是中老年人写给朋友的两张小贺卡。

“噗嗤!”

两人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大笑起来。

就像与畅快打斗后捡回一条命又看到妖怪浦饭的长发那样开怀大笑。

 

冷静下来后,飞影沉声道:“做吗?”

藏马一点儿也不惊奇了。一个失恋的人几乎不会那么开怀……否则就是他破釜沉舟了,想疯狂一把忘却过去。

藏马的眼睛浓如墨水几欲下滴,深深吸住飞影如烟如雾如黑风的眼底。他垂下头,长长的额发抵在飞影的硬质黑发上。

飞影竟然动弹不得。

藏马伸出一根食指竖压在飞影唇上:“不可以哦,妈妈在家呢。而且,你我本无意。”

飞影垂下眼,藏马以为他妥协了,没想到,一个湿漉温热的触感裹挟了他的指尖——飞影的舌头先花了0.02秒试探地舔了一口,就像在大冬天的试探一口冰棒那样谨慎又渴望,又在0.03秒前含在嘴里吮了下,在藏马反应过来的0.03秒初缩回了舌头,道:“我于你有意。”

“那你何来的失恋?”南野秀一的嗓音已经近乎狐妖藏马的森冷,似乎快要压不住杀意。

“你不是喜欢浦饭吗?”

“啊?”

 

那个冷静明辨的藏马,竟然一个晚上“啊?”了两次。

都怪十几岁的孩子不解人情。

气氛全毁。

不管是温馨还是阴险的气氛,都化为乌有,化为藏马脸上的苦笑。

“我是很感谢浦饭为救我母亲献出部分生命,感谢他带来兴奋h剂一样的战斗,”藏马揉揉眉间,“我也很喜欢他,可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“哦……虽然迟了一步(在“做吗”之后),藏马,我可以追求你吗?”

“这就是和浦饭‘提前一步求婚’的竞争吗?好啊,妈妈过不多久就要结婚了,我也可以考虑自己的事了。”藏马恢复了理智开明的样子,兴致盎然,“你先说说,我有什么吸引你的?毕竟我其实不是第一次被同性表白,一直很好奇,我到底好在哪里?”

飞影的眼睛默默移开。

害羞了?藏马偷笑。

“你的精神和你的肉体。”

这回轮到藏马脸红不已。

什么嘛!这个家伙真的才十几岁吗?!我的心脏争气点呀,不可以输给一颗年轻了数十倍的心!

“咳咳,我自己问的,自己打破砂锅也要问到底,那请先从‘精神’说起吧。”藏马抚抚胸口,好似在战斗中给飞影击中了一拳,得好好挣扎一番才能站起来,“你不要误会我只有一腔好奇。我是想了解你更多以后看看能不能理性地回应你。”

结果斗嘴好像还是变成了斗谋呀。只是那么小心翼翼那么患得患失的行为下,目的不再是伤害,而是怕伤害,以及怕被伤害。

“藏马……我认为,你的从容自若来自于你理解所有人,包括我。”

我需要理解。飞影差点就这么说了。

藏马巴巴地望着他。我到底还是伤害了他?

 

 

一年后。

人界。

四人(三妖一人?)组重聚。

魔界比人界还和平。那挺好。

人界不安宁。这大概是飞影回人界后,藏马的主观感受吧。

藏马坐在咖啡厅里端起杯子,望着落地窗外匆忙来去的人潮,思绪飞走了。

那家伙第一次来找我要一束花时,我就知道,他不大可能只是打败躯而已了。

他可能会跟躯结为连理。

毕竟,他们都是一出生就被抛弃的、外硬中柔的妖怪啊。

而且,躯那样成熟的女妖怪,最吸引年轻男妖。

因此,那时藏马借给飞影自己的上衣,也是希望他看上去体面一些不要露出伤口。随后他把花递给飞影,露出了相当诚恳的神情:“请让这花儿也带去我的祝福。”

飞影正欲掉头跳窗,听到这句话一个急刹车,踅回藏马的闺房来。藏马发现稍嫌宽大的上衣遮不住飞影的脖颈、锁骨与肩背。那上面还有属于藏马的熏香。

藏马一下子悔得脸都红了。我这不是有百口莫辩的诱惑之嫌吗?

飞影用空着的那只手抓起藏马的一只手,按在自己被躯贯穿的胸口,道:“如果你刚刚的语气有一点点的酸味,我即刻会在此夺走你的身体。”

在白雪般冰凉的月光中沐浴着,飞影执着藏马的手,放在嘴边轻吻道:“可惜你没有。”

飞影松开他,转身离去。

藏马怔怔地坐在黑暗笼罩的椅子上,手还停滞在空中,仿佛不舍的挽留。

他在测试我的心吗?

 

藏马浑浑噩噩的,成绩竟然再次滑落年级第二,害得眼镜男大怒。

藏马苦笑。

他没有告诉他,他的志愿表上填的是“其他”。

他不打算上大学。

他是一个将要融入人类社会的A级妖怪。

——他本来是这么认为的。

可是他很清楚,他不可能平平静静赚钱娶妻生子。

他向往龙腾虎跃的斗争。

他向往血花如同蔷薇一般瓣瓣飞爆的样子,他向往血柱如同荆棘一般横飙乱抽的样子,他向往置自己于死地以后的绝境反杀。

他向往魔界。

他和飞影一样,向往魔界。

他差点忘了,他同飞影,比躯更加接近的地方,在于从A级坠落,又煌煌升起的血性;在于从魔界出逃,又在人界传递温暖的柔性。

但人界绝不是他们的归属。

绝不。

 

浦饭幽助像蓬草漫无边际地飞,可他混着人类的血(还有雷禅千年来向往并钦佩人类的血),终究要落户在人界;而飞影和藏马就是野草,扎根于腐恶糜烂的魔界,汲取那里的营养生长,拔不尽,烧不断。

藏马喜欢这样与自己相近的妖怪。

坐在同样夜色凉如水的案前冥思,他惊觉如此明显的心意,要被逼到现在这个地步自己才肯承认。

不只是飞影需要理解,我也需要。

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同理心,而是知音世所稀的共鸣。

至于不肯正视这一点的原因,不是逃避自我,不是害羞,而是害怕。

藏马以前从来没有跟别人建立过什么正经对等的信任关系,反而整天想的就是怎么样把别人踩在脚底,怎么提防着别人把自己踩在脚底,满脑子阴险狡诈的权术,却突然和一个人类不良高中生结为生死之交,实属不易了。这对于飞影来说也同理,甚至他还没有个人类母亲感化他,那就更难得可贵了。

说实在的,藏马也还怀疑过飞影喜欢浦饭幽助。

英雄所见略同?也许吧,也许是太过了解与己相似的对方,排除了其他因素,觉得浦饭就是那个“再不可能也是真相”的人。

那排除的,其实是可疑度排行第一的自己啊——不可能,他才不可能喜欢我。

他了解真正的我以后,才不会喜欢我。

而浦饭就不一样了,他是个纯粹到一眼能看到底的家伙,没错,谁都会喜欢踏上这么一个没有威胁的安全地带。

可是两人都忽略了,对方可是和自己如出一辙,非危险陷阱不踩、非兴奋刺激不睬的叛逆贼徒!

恰好,飞影不可自拔地被藏马那不羁狐妖的一面所吸引,正如藏马无可救药地被飞影那残暴邪眼师的一面所吸引。

你看,最令己担忧的黑暗面,反而吸引了魔界最狂热的蝴蝶。

嗜血蝶。

人类称之为——爱情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